這一陣子一直為了要不要作羊膜穿刺而苦惱,
一來擔心母血唐氏症篩檢不準,二來煩惱羊膜穿刺會傷到胚胎,
雖然說可以先抽血看看機率的高低多少,再作下一步評估,
但是準確度還是令人擔心,
況且一旦過了穿刺最適宜的時機(16-18週),
羊水減少之後,要做的話相對風險更高,
所以我還是鼓起我最大的勇氣,
去刺了那麼一針.
過程都很順利,也不太痛,接下來就只能耐心等待實驗室的報告囉~

為了減少流產的機會(1/1000-3/1000),
我請了2天的產前假在家休息,
嘿嘿...這就是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好處,
憑著媽媽手冊的影印本,就有6天產前假可用,
雖然我的產檢醫師說可以正常上班,
且平常上班大多也是坐著,
但是為了安全第一,
鴨鴨還是在家當了2天米蟲,
過著慵懶的生活,
早上睡到自然醒,漫遊網路不用擔心被發現,
可以合理的拒接醫院的電話,
看喜歡的電視影集,研究食譜...
看著章魚先生每天早出晚歸去賺錢,
深深的覺得男人其實也是蠻辛苦的.

最近政府又在討論獎勵生育這方面的問題,
我舉雙手贊成要提高生產的補助,
其他還要有一些配套的福利措施,
例如像歐美國家,生產後可以留職停薪,讓媽媽在家帶小孩,
延長產前假和產假的時間...等等.
台灣的人口出生率真的是太低了,
當然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和政治動盪不安也是主要的因素,
光光靠生產補助是不夠的,
讓人民重新獲得對社會環境的信心和正面的感受,
才是真正重要的地方,
我們的政府真的了解這一點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