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的飯碗真是越來越難捧了,
除了paper的壓力之外,
還要看急診和照會,
雖然說ㄧ個月急診才ㄧ兩班,
但是幾乎沒有任何睡眠品質的大夜,
有時候眞的是欲哭無淚.

半夜3:30,遠遠的地方好像傳來電話的聲音,
越來越大聲,越來越明顯,"shit...值班手機響了",
眞想把棉被ㄧ蓋,裝作沒聽見,
到底是誰把手機設定成"戶外"模式,
怕我重聽嗎?
拉著一張臭死人的臉,不情願的把急診看完,
才一躺平,
""""""RING~ RING~ RING~"""""",
4:10,"眼科醫師!樓下有一位病人左眼痛,想會診!"
4:40,"眼科醫師!這邊有一個病人右眼有異物感!"
5:30,"眼科醫師,外科急診有一位病人被打,兩眼腫脹,想請你看一下!"
5:50,"眼科醫師,我急診專護啦!不好意思,妳剛剛開的藥是DTM 還是OTM?電腦裡找不到耶?"
\口/, 現在是怎樣?
我要瘋了~~~
被打被打,
三更半夜不睡覺,你活該被打,
打死算了,
這個時候看病人,心裡完全不會想要"佛心對人",
我滿腦子都是各式各樣的髒話,從ㄧ個字的到伍個字的都有,任君選擇

睡不著了...
因為害怕一上床手機又響,
所以不敢上樓,
當vs有需要那麼累嗎?
值班費又不多,看再多病人也是領這樣的錢,
可不可以建議健保局,眼科急診改成自費,
才不會有這麼多無聊的人白天不看病,專挑半夜掛號,
好想換份工作,在家當ㄧ隻可愛的米蟲,
天亮了!
等一下又要開始我週末上午的門診大作戰,
回到家下午兩點,
草草了結中餐之後,
又得去接那隻寶貝章魚回家,
吸奶吸奶,
抱抱拍拍,
Ahh....
我真的是超人媽媽~

ps. ㄧ天不到5個小時的睡眠,黑眼圈變成我的好朋友了,遮暇膏在哪? 我要大量採購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鴨鴨向前衝 的頭像
    鴨鴨向前衝

    Enjoy The Sweaty Moment

    鴨鴨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