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[婚姻是戀愛的墳墓],
我覺得:[小孩才是女人的墳墓],
從懷孕開始,
每天就是在煩惱小孩這個或那個,
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自我.

當了雙子媽之後,
這種情況更是變本加厲,
除了上班的時間看不到那兩個寶貝外,
其餘的時侯不管上哪,
幾乎都會有一個跟著,
想要忙裡偷閒去上個美容院,
"NO",
(今年可是第一次過年沒有去整理頭髮)
上網閒晃,
"NO",
趕週年慶拍賣,
"NO",
做臉,
"NO",
(難怪越來越像鱷魚皮)
不管想去哪裡,
都要一週前先跟阿嬤預約時段,
否則免談!

每天大概有一半的時間,
都是在罵小孩,
[不要欺負妹妹][不要講話,不要製造噪音,不要一直開門關門][不要亂拿我的東西]
[不要再撕紙了][不要一直哭,吵死了][剛剛叫你喝奶妳不喝,現在人家在吃飯妳就一直吵]
其實,
我也想當個慈母,
人家說媽媽的微笑最美,
但是我根本就笑不出來,
因為一整天幾乎都在"盛怒"中度過,
用咆哮的言語對待他們,
幾乎是家常便飯,
失控的情況有因此改善嗎?
也沒有,
要我好言相勸?
貫徹愛的教育,
再過100年也不可能!

我以前很羨慕別人都有個哥哥,
但是,
那是指哥哥長大懂事之後,
哥哥通常在小的時候,
都很喜歡欺負妹妹,
打她,
搶她玩具,
嫌她愛告狀,
一直跟在後面很煩.....
(至少我聽到的都是這樣)
我們家那隻小章魚打從心裡,
就不喜歡他的妹妹,
所以只要妹妹在家,
他就處心積慮的製造麻煩,吸引媽媽的注意,
這種情況一直以來,
都是如此,
搞的老媽脾氣越來越差,
說話越來越粗暴,
只差沒罵出F開頭的字眼而已,
唉.....
如果早一點讓他去上幼稚園,
過過集體生活,
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體諒媽媽,
常規會不會好一點,
還是會像別的小朋友一樣,
前半年都在感冒流鼻涕,
然後回家傳染給妹妹,
搞的大家更精疲力竭呢?

兩個小孩的戰爭,
已經開打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