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 朋友失業了, 正值三十四歲, 頂著國立大學碩士光環
他說: 過年了, 現在到哪找工作
我無言
電視上反覆播放著國營事業員工不滿兩個月年終獎金而上街頭
報紙上寫著今年報考公職民眾, 碩士以上學歷佔三分之一

那天, 去了趟韓國, 見證了國力此消彼漲的差別
十年前, 韓國國民所得跟台灣接近, 如今, 已超過兩萬美元
金融海嘯時, 我們不是還幸災樂禍的說他們都是借錢來著, 說是冰島第二
空耗內鬥, 台灣文革十年....

那天, 落實政見, 正式承認大陸學歷, 新聞只佔報紙的角落
頭條是某立委打野食的過程分析
陶子說:婚姻的關鍵在討好男人的那一小塊肉
我說:欲練神功,必先自宮
阿扁的無處發洩, 跟小馬的看似不用發洩, 才能成就九五之尊

從我家看得到的101大樓
小章魚保的南山人壽
病房中充斥著鄉音的看護
我永遠都跟中華電信搞不清楚的MUO還是MOU
陳文茜說: 你不能活在沒有大陸的台灣
洪蘭問: 史懷哲是哪國人 ?
我問:你又是哪國人?

選舉到了,景氣燈號突然改善了,健保也不漲了
楊署長說:健保不漲, 十年會倒
我說:只要有選舉在, 健保就不會倒
看著日漸縮水的薪水條
我正見證著台灣奇蹟

汽車閃邊開,火車靠邊停,生人迴避,馬皇萬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