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托兒所每年到了聖誕節都要舉辦小童變裝遊行,

前年Hugo的造型是"骷髏戰士",

我很痛苦,拼老命,徹夜的DIY了這組骷髏裝,(with垃圾袋披風一件, 小鐮刀一把)

骷髏戰士      

今年則輪到Evelyn,

妹妹出給媽媽的考題是"小天使"

G-O-D!

光是想到那對翅膀, 我就傷透了腦筋.

可是又不想花錢去租服裝, 甚至買現成的(在學校, 明明就只穿那30分鐘而已)

所以...

(我偷偷的請教了Google大神, 獲得了靈感....)

<天使翅膀的製作>

DSC_0710    

(1) 打版: 畫上想要的翅膀造型

考慮到輕便性

我選擇的是比較薄的厚紙板(eg.辛拉麵包裝盒)

DSC_0712    

(2) 一片片貼上羽毛

有網友用咖啡的濾紙片, 但考慮到立體重疊的層次感, 和羽毛的蓬鬆感

我選用家裡多到不行的生日蛋糕紙盤

先對半剪

再由板模的下方開始, 一層一層的往上貼滿

建議用粗的雙面膠黏比較牢固,

只要黏著半圓形紙盤的平滑部分, 皺褶的羽毛部分不黏, 比較可以呈現立體感

DSC_0714    

 (3) 打洞: 大約4個, 每個相距2cm

普通的打洞器對厚紙板沒轍,

所以我是用螺絲起子, 一-擊-刺-穿-......(當時旁邊觀摩的小童,不斷的發出驚呼, 因為媽媽用蠻力的樣子看起來很猙獰~)

ps. 如果你選用的紙板更硬更厚, 在這個步驟會比較困難

DSC_0715     

(4)穿上肩背帶

以繫鞋帶的方式,肩帶長度則看小朋友身高來做調整

一開始我自作聰明選用裁縫用的, 有彈性的鬆緊帶

但鬆緊帶其實沒辦法支撐翅膀紙板的重量

小朋友背著的時候會一直垂下來,變得很怪

所以, 最後我是用一條白色的鞋帶搞定

效果100分!!!!!

DSC_0716    

Finish! ! !

為了完美的造型效果

最後, 紙板的正反2面我都貼滿了蛋糕盤

DSC_0720    

< 光環的製作>

(1) 將小童的髮箍纏上銀色膠帶, 營造bling bling的感覺!

(紅色蝴蝶結是Evelyn堅持要留下來,不要蓋住的)

 

(2) 在髮箍中間綁上細鐵絲, 摺出一個像天線一樣的支架

光環可以用鐵絲以繞圈圈的方式做,

我則是直接拿家裡的跳圈圈玩具零件,把它固定在鐵絲上

DSC_0723    

 (3)將棉花固定在光環上, 可以讓光環更俏皮喔!

到39元商店就可以買到的棉花填充包,

用白色的縫衣棉線, 將棉花纏繞在圈圈上

就大功告成了

DSC_0724     

 <Anterior View>

DSC_0726     

 <Posterior View>

DSC_0725    

 <Lateral View>

 

雖然只是2個小小的零件

我卻花了一整個晚上

DIY真的好累喔

但是...

很有成就感就是了

因為,

全世界唯一的!!!

絕對不會和別人一樣, 哈哈哈哈....(媽媽其實靠著手作的過程, 也自閉的療癒了一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