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圖其實很簡單.jpg

[你-給-我-出-去------]
媽咪咆哮似的怒吼,
依舊迴盪在客廳,
儘管如此,
臉皮厚到不行的孩子,
還是笑盈盈地對我說:[媽媽我好喜歡你~]

是吃定我不會真的把他關在房門外?
即使有,
反正哭個五分鐘,
媽媽就會把房門打開,
還是算準媽媽正忙著爐火上的晚餐,
沒時間處罰他,
這回又只是烙狠話罷了?

管教孩子真的是不容易,
隨著心智發展的進步,
以往只要口頭上訓誡,
通常可以達到制止的效果,
但現在大了,自己會思考了,
不但會耍賴,還會回嘴,
試圖講一些五四三的話來轉移媽媽的焦點,
如果真的太凶,
他又會開始"咬指甲",
媽媽其實也想要愛的教育,
想要幫他走出家裡有兩個孩子所產生的焦慮,
想要在最少的處罰下,
幫他建立良好的生活常規,
可是,
執行上真的很困難,
[每個孩子都能學好規矩]?
書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堆,
其實道理人人接懂,
看完了之後,
你說對我管教孩子有沒有幫助?
嘿~
每家的孩子性格不同,
家庭組成條件也不同,
所以,
真的不要期望太高!

(想看的不要買了,跟我借就好~)

要讓我的孩子乖乖聽話,
最重要的,
還是得花時間,忍住火氣,耐心的跟他[磨]下去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鴨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